2024「與農共耘」義工計劃

2024「與農共耘」義工計劃

任何人都能走進田間參與農務,藉著自己的雙手、身體、五感,感受有機種植對自然的重要、學習本地傳統農藝的智慧、細味鄉村文化的醇厚,讓農村與城市重新連繫,建立互助互信的社區關係。

By 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

Select date and time

Location

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

八鄉河背村66號 元朗, NT Hong Kong

About this event

2024「與農共耘」義工計劃透過共耕共作的農務體驗,讓都市人走進鄉村農田,由觸摸土地開始,重新解放身體五感,感受有機種植對自然的重要、學習本地傳統農藝的智慧、細味鄉村文化的醇厚,讓農村與城市重新連繫,建立互助互信的社區關係。

計劃將會以「SEED河背農圃」作為共作基地,並每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辦義工活動日。參加者將會由經驗豐富的農夫帶領,學習與自然共存的生產方式,體驗一年四季的農田變化,品嚐春夏秋冬的在地味道。

歡迎任何人士參與,走進農田,回歸樸實,與農夫同行走過每一個歷程,收獲非一般的體驗!

請留意:十二歲或以下人士必須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參與。由於部分農務工作需具備種植經驗或足夠的體力,主辦單位將會按照個別人士的經驗、能力及身體情況分配合適的工作,並會安排休息時間。


活動詳情:

日期:2月至12月,每月第一個星期日**

時間:上午9:00 至中午12:00

語言:粵語 (按需要可提供簡單英語翻譯)

內容:

  • 協助河背農圃的日常農務
  • 學習基本有機種植技巧
  • 了解本地農作物


備註:

義工需自備個人用品:

  • 飲用水及水樽。
  • 農用水鞋或波鞋 (田地較多沙石,請勿穿拖鞋或涼鞋)。
  • 個人防曬用品,包括:防曬帽、防曬手套、穿輕便防曬服裝。

**因天氣情況或個別事件,活動日有機會取消或改期,敬請密切留意本會的最新通知。


有關SEED「河背農圃」

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簡稱:SEED)於2005年在錦田河背村成立「河背農圃」,以支援農友學習有機耕種、增進農藝技巧及種植知識。時至今日,農圃已經發展成為有機耕種的共學基地,讓農友與義工們協作耕耘,提供應用及實踐機會,藉以推動本地農業發展。

活動照片

有機蔬菜

Organiz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