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本.感藝:探索書籍設計與藝術之美〔陳曦成主講〕

By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Date and time

Wed, 21 Jan 2015 17:30 - 19:00 HKT

Location

TU201張安德演講廳

香港理工大學 九龍紅磡, 香港 Hong Kong

Description

〔粵語講座〕

【講座簡介】

書本總是被形容為概念建構與敘述故事的載體。書籍設計則是全面的方法論,這不只是平面版式設計,更是講求物質性、物理結構、以及空間比例的運用與實踐。

書籍設計師陳曦成一直渴望打破傳統書籍藝術與當代書本設計的界限,突破固有的思維。藝術家總是集中在書籍裝幀與訂裝的純工藝發展,忽略了當代審美意識及排版設計的重要性。相反地,設計師只專注於電腦前雕琢版式,完全無視了書本作為三維物體的物質性存在。

在新時代之始,我們應嘗試融合彼此的優點,從而設計一些更富愉悅感的精神食糧予讀者了。

【曦成簡介】

陳曦成,書籍設計師/書籍藝術家。2006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同年,獲 YIC 青年設計才俊大獎及獎學金。及後,到英國留學深造。2008年獲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藝術學院書籍藝術一等碩士學位。2009年曾出版《英倫書藝之旅》一書。2010年憑書籍藝術作品《月下獨酌》奪得德國 Swatch Young Illustrators Award 2010 – Book Art 大獎。回港後,曾任三聯書店書籍設計師。2014年憑《老舍之死:口述實錄》獲「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2013」(HKDAGDA)書籍設計類優異獎。愛書,愛體驗書的好質感,更愛文化造書的過程。

Organised by

Sales Ended